孤等流星轮回

【盗墓笔记同人】【瓶邪】善邻 (胖子视角)three

3、脑残粉与种参老农

又到每月进城溜达的时间,我跑村长办公室拿着广播吼一声:胖爷进城了,明儿早八点村头集合,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当天,胖爷家被踏破门槛。村里都是留守老幼,平时家里没个男人开车带路的,进趟城忒不容易,如今有了我们的免费顺风车,乡邻们高兴得很。带着鸡蛋菌菇茶叶笋干的跑家来约车,我们也不会真拿人东西,笑话,爷几个是那样儿的人吗?

不知道是不是近来连续阴雨,村民们不好下地干活,赶趟儿都往镇里挤。天真同志一圣母,小哥同志一宠妻,得,一辆破皮卡横七竖八塞下十二个人。除了我们仨,全是老人小孩,挨不得碰不得。天真和小哥身上坐了俩小孩,身边挤满了中老年妇女。其中几个憨厚的大姐见他俩生得好看,一打听还是光棍儿,可不笑着要给做媒。我赶紧打岔:“前头胖爷停下抽根烟,小孩子们要拉屎拉尿的赶紧的啊。”

我往后视镜一看,天真身上是个三岁小孩,小家伙长得可精神,眼珠子滴溜溜转着,一双肉爪直往天真脖子上的伤疤挠抓。天真也不介意,笑着捏捏那小家伙的脸。小哥侧头盯着那小孩,那小孩十分有种,居然和张大神目光交流了几十秒。最后,吴邪凑到小哥耳边不知说了什么,小哥的面色稍稍缓和。我还打算观察这俩货的举动,没想到岔路口窜出辆拖拉机——一个急刹,激起车后一阵尖叫。

我日他奶奶的,开你妈/逼车!我大力按着喇叭,探出头去骂。对方应该是邻村的,车上坐了好几个壮年男人,看样子都是硬茬儿,他们跳下车来明显想干仗。我打开车门,招呼村民带小孩拉屎拉尿去,一车人都下来透透气。小哥和天真也下了车,天真见我捋袖子要去干架,笑着说:“胖子,你这是闲的吧,不弄死几个人心里不痛快?”我揽过他肩膀,低声贼笑:“不是闲的,是憋的,到了镇里,陪胖爷找妞儿泄火?”天真立马变怂,骂了句:“卧槽,泄你妹火。”

拖拉机骚年们一溜儿走过来,手里拿着铁铲铁锹。我和天真小哥交换了个颜色,我擦嘞,这群人怕不是简单的村民,看丫们那身行头,手里拿的还他/妈是洛阳铲,同行见同行,两眼泪汪汪哪。要不怎么说现在的后生辈不懂事儿呢,盗墓界的泰山北斗跟眼前站着呢,他们还瞎了汪眼的,嘴里不干不净。这会儿我倒是没想跟他们吵架,跟天真咬耳朵道:“难道这一带有油斗?”小哥耳朵向来很尖,他看似茫然放空,实则耳听八方,听我这么一问,他老人家居然点了点头。

卧槽,我就说嘛,这里的蘑菇都比别处的肥厚,当真是块风水宝地。

那群人见我们一时没说话,以为哥几个被吓住了。一个黑T小伙子居然胆大包天的跟天真面前来耍威风,至于为什么偏偏选了天真,可能是因为胖爷神膘护体威慑力太强,而小哥眼神太锐自带冷气系统,看着都不太好惹,而天真同学虽说也爷们了好些年,但自从洗手不干了,又养回来当初的细皮嫩肉,所以被当成了包子。

黑T小伙自认为捏到了只包子,手指头点着天真额头就耍横,嘴里飙着脏字,唾沫儿到处乱飞。其实以天真现今的身手,撂翻那毛头小子根本不在话下,然而可是但是but,狡猾的小天真故意装成一只软包子,连连后退几步,一直退到小哥身边。得了,我肋骨腰子一齐疼,替那黑T小伙。若是被天真揍几拳,顶多出个鼻血,要被张大神摸一下,怕是肋骨要断好几根。

好戏终于上演。小哥抬手抓住那黑T戳来戳去的手,轻轻一扯,咯噔一下,瞬间卸去了他一只胳膊。干净利落无痛无痕无副作用。我赶紧鼓掌致敬。

天真见对方操了家伙蜂拥而上,忙让村民上车。这边我和小哥已经和他们打起来。他们虽说手里有家伙,但和小哥胖爷比起来,根本不是一个level的。胖爷我是宝刀未老,好久没活动筋骨,趁这机会耍耍猴玩儿。小哥就更别说了,那哪儿是寻常人啊,手一扬,腿一弯,几个不要命的就被扔进了田埂里。

天真在车里挥舞手机,故意大声喊:“再打报警啦!”他小子知道,土夫子很怕惹上雷子,虽然他不可能真报警,单是吓唬吓唬也就达到目的的了。果然,对方收了手。

为首的一个大胡子忽然瞥到小哥的手指,顿时脸色煞白,慌慌张张的滚上前,就差跪在小哥面前。他畏畏缩缩道:“这位爷……您、您可是姓张?”

小哥自然没理他,转身就走。天真欢脱的跑下车,冲那大胡子眨眼:“他姓吴。”胖爷我一口血差点喷出来,你俩真会玩儿。

“阁下可是吴小佛爷?”大胡子福至心灵,居然喊出了这个名头。

天真本想占小哥便宜,纯属瞎闹腾,这下被认出来,脸色也是一沉,忙挤上车去。我忍笑上了驾驶座,一踩油门,走人。

不想那拖拉机跟了我们好几里,吓得车上村妇们以为碰到了黑社会。天真见那伙人像牛皮糖,只好让我停车。

于是,后来的事情演变成:咱“铁三角”在福建某条不知名的山间小道上接受了一群脑残粉的朝拜。他们甚至脱下衣服让我们签名,我和天真一开始半推半拒,后来就从了。唯有小哥,一直不配合,别说签名,就连看都没看他们一眼。但人他/妈就是贱。你越不理他,他越是把你当神供着,何况小哥还真是斗里的神。那群粉丝张爷前张爷后的拍着马屁,可是人张爷杵在原地宁愿看绵绵细雨也不愿看他们。

“差不多行了。”我一手拉了天真,一手拉了小哥,冲粉丝团说,“别再跟着了,张爷和小佛爷还要办事。”

“办你/妈事啊。”天真笑骂一句。

然后,粉丝团团长大胡子心心眼提出了最后一个要求,大神们,能合张影吗?

天真表现得异常大方得体,勾着我和小哥肩膀,与粉丝们在田埂边合影留念。

“茄子!”众人齐咧嘴,除了小哥。

“北山凶,别去。”小哥幽幽开了口。

粉丝们差点跪下磕头了,这是倒斗一哥的亲口指示啊,金科玉律有如圣旨啊喂。

我和天真憋笑到内伤。他们哪里知道,北山是小哥每天必去的地方,天真在那儿辟了块空地,专种雨仔参。小哥作为种参老农,当然要誓死捍卫他的一亩三分地。想去他老人家的庄稼地里刨坟,嘿嘿,胖爷我也是醉了。 



TBC



==================


《善邻》第一章:https://waitstar.lofter.com/post/1e303f65_b8bbbb7

《善邻》第二章:https://waitstar.lofter.com/post/1e303f65_b8bf644

《善邻》第四章:https://waitstar.lofter.com/post/1e303f65_b8ff8fe

==========================

善字系列完结文:

《善后》:https://waitstar.lofter.com/post/1e303f65_b804803

《善终》:https://waitstar.lofter.com/post/1e303f65_b8724f5



评论(13)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