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等流星轮回

【博君一肖】万物星辰不如你








2


手机铃声把肖战吵醒了。


他看了一眼时间,已经八点了。解锁手机,呵,陈情令剧组群已经刷了几百条消息。


制片方在布置营业任务。个人宣传、双人宣传、分组宣传,让每个演员温习一下剧中的人设,再则和各自的cp好好叙旧培养感情,毕竟一年了,别整的太陌生。


他看见前同事们在群里欢快地刷屏,随手也发了一个“冲鸭”表情包。


立马,他被拉进了一个小群。是个三人小群,制片姐姐、王一博和他。


制片方开门见山:宣传期炒cp,常规操作哦,拜托两位多多配合哈!我们这边讨论下来的方案是,炒你们的小学鸡相处模式。


不等两位当事人反应,制片方发了一段视频,是去年在片场的斗嘴视频。


肖战看着屏幕,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那时是被什么附体了吗,怎么会那么幼稚。


“我不干。”王一博突然冒泡,言简意赅地反对。


制片方沉默了几分钟,开始发语音劝告。二人你一言我一语,皮球推来推去,看来是场拉锯战。


肖战趁机起床冲了个澡,回来时看到制片和王一博都私聊了他。


制片姐姐:战战你去劝劝一博,相信我,就是常规营业,剧播完了你俩解绑不就结了......


王一博:你同意?


肖战愣了一下,感叹直男小朋友太较真了,在剧组也是。


那天拍的藏书阁的戏,离杀青还有两周时间,说起来两个人已经很熟了。那场戏魏无羡罚抄姑苏蓝氏家规,同时戏弄蓝忘机。王一博板着脸有模有样地写着毛笔字,肖战忍不住过去看,字比人丑多了。不忍嘲笑他,就夸他的字写得像网络字体。小朋友得意地笑,把笔递给了他。他写了个“王”,又写了个“肖”,自诩字是漂亮的。本想收获小朋友夸张的赞美,不想那人说:“你为什么写王肖,你有毒吧你!”小朋友对cp缩写什么的非常敏感,也抱怨过公司按头cp的行为。男女cp都反感,何况男男。


肖战对此深表理解,谁会喜欢被按头。但他没有办法了,年纪大,资源少,没有代表作,再糊下去真的要回老家了。铤而走险的接耽改剧,成则封神,败则万劫不复。他似乎有一万个劝王一博一起营业的理由,但他还是没有。


“做自己吧,就正常相处,别听他们的。”他对着手机,说出四两拨千斤的话。


王一博很快回复:好。




几天后,陈情令播出,主角九分钟吵架视频流出、剧组花絮不定期撒落。黑子唱衰兄弟不合;书粉抱着看看有多烂的心情看了两集后打脸大喊真香;cp粉群魔乱舞,太妃、百香果、巴西龟渐成三足鼎立格局;唯粉刷屏高喊哥哥爱你、不愧是你......播放量逐日攀升,剧里剧外的话题瞬间全都有了。


收到片方要求,肖战和王一博趁热打铁,微博互动一下,力破不合传言,顺便增加粉丝粘性。


另外,布置了一下综艺和采访的任务。肖战看了看行程表,有芒果台的两档国民综艺。王一博正好是其中一档综艺的主持人之一。


他想了想,给小朋友发了条微信:两个综艺都有开场舞,我搞不定啊。


发出去后又有点后悔,似乎不太合适,有点嗲?他敲了敲脑门,可能是最近熬夜看陈情令,又被少年魏无羡带偏了去。


妈的,有毒的从来不是我,是魏无羡。


手机震动,一条消息弹了出来:我教你。




肖战忽然想起去年在剧组亚洲舞王教舞的场面。


也是参加综艺,其中一个综艺还是和小朋友同台。舞蹈并非他擅长,回馈粉丝还可以,谈不上多专业。尤其看到小朋友看一遍视频就一个动作不差地扒下来,只能感慨天赋的重要。


“快教我跳!”片场休息的时候,蓝忘机教魏无羡跳舞,也成了剧组的一道风景。一开始是营业需要,互帮互助解燃眉之急,后来小朋友在舞台上大跳女团舞,还一战成名,事态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王老师教我跳女团舞吧!剧组同事轮番跑来逗小朋友,肖战更是变本加厉地撩他,气得酷盖对着他就是噼里啪啦一顿拳头。


“王一博你是人吗,你善良点!”肖战喜欢恶人先告状,明明是自己先撩的,却总凭借三寸不烂之舌让酷盖吃哑巴亏。


有时候打得狠了,两个人的胳膊都青了,互相撸袖子一边比惨一边控诉对方不是人。然后,王.亚洲舞王.酷盖.打死不跳女团舞.一博,比手画脚、动腰顶胯,教肖战跳blackpink的女团舞,特么震惊全剧组。


王老师为什么如此双标?剧组同事一副日了狗的表情。


因为蓝忘机不会拒绝魏无羡的任何要求啊。肖战笑了笑,他抬眼看了看隔空跳舞的蓝忘机,小朋友终于也有点入戏了。可为什么不早点入戏?




手机屏幕亮了,王一博又发来一条消息:晚上我在x广场练滑板,出来我教你跳。


小朋友好为人师,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某个综艺节目当舞蹈导师留下的后遗症。


在剧组也是,有时收工早,两人串门打游戏,肖战输的多,佯装生气地把手机一甩。王一博就捡起手机一脸憋笑,战哥,我教你啊。


肖战不是没有思量过为什么。为什么王一博这么有闲情教这教那,想来想去,得出了结论:你带我入戏,我教你打游戏和跳舞,互相帮助,实现共赢。




半夜三更,肖战换了身宽松的衣服,戴上口罩和棒球帽出门了。x广场就在他家附近,步行十分钟就到了。


这个点,路上基本没有行人,滑板少年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肖战在稍远处默默驻足观看,看他潇洒地滑行、旋转、跳跃、收板。


酷盖回头看到了肖战,狮子座直男的表现欲促使他做了一个高难度的动作,冲这边又是wink又是挥手,然后肖战眼睁睁地看着王.ollie.switch.滑板男孩.不愧是我.一博双膝着地,跪在了他跟前。


嘶,好痛!


肖战皱眉扶起他,习惯性地打了他一拳:“小心点!”


酷盖摆摆手,急忙转移话题来挽尊:“大半夜的宁戴什么口罩?”


“没化妆,不敢见人。”肖战笑道。


王一博摘下他的口罩,团成一团塞还给他,满脸都是奸计得逞的笑:“肖老师不化妆也很帅啊。”


明明好久不见了,没想到再见面并没有觉得生疏。


太好不过了,肖战心想,自己的演技只会越来越棒。


二人聊了几句近况,交流了下陈情令的观剧感想,突然沉默起来。很多人都说,和王一博聊天,尴尬是难以避免的。去年的肖战也碰过钉子,小朋友话太少,自己不得不去逗去哄,试了很多次才找到一个契合的方法,夸他脸小夸他帅,聊他喜欢的摩托、舞蹈和游戏,并不时地斗嘴打架。但是现在,肖战不太想重复以前,他没有理由再去撩了。肖战已经在上一个夏末,将魏无羡还给了爱他的人。魏无羡可以撩蓝忘机,演魏无羡的肖战可以撩演蓝忘机的王一博,但是曲终人散后,就找不到任何借口了。


“我教你跳那个吧。”王一博淡淡地开口,他打开手机,和肖战一起观看节目组发过来的编舞。


肖战总觉得那双人舞有点奇怪,但说不出哪里不对劲。王一博一针见血的指出,他们让你跳的动作是女生的。


我去。肖战尴尬地笑起来,耳朵微微泛着红。


“没事,跳好了一样炸。”王老师用肩膀轻轻撞了撞肖老师。


肖战很认真地跟着王老师学动作,扭腰出胯,一丝不苟。王老师忽然停住,让他再来一遍扭腰摸脸出胯的动作。肖战知道自己做的不到位,连续做了三遍,让王一博拍下来看看。看完后他捂脸骂道,这他妈什么鬼,太娘了!


王一博格外捧场地说:“挺好的啊,很炸。”


“开始了是吗?”可能是夜风凉爽,吹得肖战头脑不太清醒,脱口就是当年小学鸡吵架的句子。


瞬间发现王一博脸色冷了一点,肖战心想果然他还是介意利用这个炒cp,连说都不能说了。


“王老师辛苦了,请你吃宵夜?”肖战叹了口气,隔了一年了,酷盖小朋友还是得哄着。


王一博点头,不客气地说:“去你家煮泡面。”




在剧组的时候,两人窝在一个屋子玩游戏,有时玩得晚了,饿了就煮泡面。王一博怕肿,每次吃得很少,大部分都留给肖战。肖战不止一次地叫板,王一博你是要肥死我啊!叫归叫,小朋友给他的食物,他都笑纳了。想吃小龙坎,想吃日料寿司,想吃星巴克,想吃凉皮,外卖能到的当天就送到了嘴边,外卖送不到的,收工后也要约了一起去吃。


肖战不是没想过另一种可能,但每次都被小朋友啪啪打脸。肖老师,怎么就你一个人,带上你助理一起吃啊!魏无羡和江澄,选一个丢海里?当然丢魏无羡啊,太吵了。




说起来都是泪。肖战深吸一口气,走吧,去我家煮泡面。




肖战懊恼地开门,懊恼地取出一双绿色的拖鞋丢给身后的人,懊恼地打开冰箱,懊恼地发现连泡面都是那人喜欢的牌子和口味。




哇哦!小朋友一进门就被客厅里的海绵宝宝手办吸引,夸张地吞了吞口水。肖战怕他无聊,开了电视,找出游戏手柄给他。没想到酷盖摇头:“不玩,我看电影吧。”




“恐怖片看吗?”肖战忍不住逗他。




“有病吧你!”扔过一个抱枕,砸在肖战身上。




等他端着面出来的时候,却发现小朋友躺在沙发上睡着了。他叹了口气,觉得可惜了一碗好面,自己还特意加了两个荷包蛋,给还在长身体的小朋友加强营养。




他轻轻收好那人的滑板,顺手拿纸巾擦了擦灰尘。又去卧室取了薄毯,替他盖上,把空调调到适合睡眠的温度,懊丧地想,老子为什么要对他这么好?


tbc

评论(7)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