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等流星轮回

【盗墓笔记同人】【瓶邪】善邻 (胖子视角)five

5、都是自媒体惹的祸

 

早先,倒斗界夹喇嘛身价啊货源消息啊甚么的都是前人口口相传的经验之谈;后来,科技发展太特么迅速了,“地下工作者”虽然秉承了老古板的一些做派,但也与时俱进,玩起了高科技。比如说,倒斗微信群、扣扣群、业内公众号、私密论坛、倒斗内刊、手机报……里头暗语黑话云集,乍一看都是讨论文玩古董,参与者各个都是收藏家、考古学家,最差也是文玩爱好者,其实里头水深的很。如今,道上有解霍两家做大,出货进货的基本跳不过这两家的盘口,业内主要的通讯媒介基本上也被这两家控制了话语权,但自从有了微信这种自媒体,一切都不那么好控制了。

你问胖爷我为啥突然唠叨这些?哎,还不是那群粉丝们惹出来的祸。自从那天哥仨在田埂边和那群脑残粉合了影,不知道被当中哪个狗/日的上传到微信朋友圈。于是,掀起一股点赞转发热潮。没过几天,道上都知道吴小佛爷、哑巴张和胖爷我在某个小山村过着一家三口你侬我侬的生活。

花儿爷那边压都压不住,倒斗私密论坛首页被诸如“振臂高呼:组团去村里看偶像”、“‘东邪北哑’功成身退淡泊名利,铁三角兄弟情深羡煞吾等”、“新人求教,若想夹哑巴张喇嘛,最低价多少?”“吴小佛爷逆生长,颜值已逆天!”等八卦帖子刷屏。

微信1群2群3群,扣扣大群中群小群全都沸了个腾,N多人艾特胖爷,询问“东邪北哑”的近况。我没退那些群原本是想看看里头人打屁吹牛,打发打发时间,毕竟村里的生活能淡出鸟来。但被一干认识的不认识的追债似的问,老子可不乐意了。开什么国际玩笑,天真和小哥的私生活我能随便爆料?果断退群!一退,又被拉进去;再退,还被拉进去。真是哔了狗。

微信有个特别无聊的群,叫“万水千山粽是情”,群主是黑瞎子的小徒弟苏万,里头聚集了一批倒斗界的新人。这个群就我和黑瞎子是老人,一群小孩没心没肺瞎蹦达,没事就艾特我。问得都是些不上道的问题,甚么吴小佛爷和张大神在干嘛啊,有没有张大神的照片啊吴小佛爷的贴身信物啊……为了勾引胖/爷,小兔崽子们没事就发红包,我手又贱,见了红包就点。拆红包拆得心里可不得劲,终于有人贱嗖嗖的提议,胖爷,要不你把吴小佛爷和张大神也拉群里来?此话一出,群里小孩都炸天了,激动得排队发红包,一个接一个。胖爷忍得蛋都碎了,好歹忍住没抢。

我忙说,别介啊,你们吴小佛爷的脾气可不像早些年那么好了,而张大神更是万年闷王,拉他们进群,铁定招嫌。

那苏万一不做二不休,艾特他师父黑瞎子,师父,把大师兄和张大神拉进来呀,徒弟想向他们讨教倒斗技能。

我一看乐了,还倒斗技能,秀恩爱技能差不多。

黑瞎子很简短的回复了他徒弟:一边玩儿沙子去。

苏万:师父你也请不动他们,这也太栽面了吧?

黎簇:顶苏万。

小A:顶群主。

小B:顶群主。

……

天真见我一整天都神神秘秘对着手机傻乐呵,凑上前道:“胖子你是不是在看片儿啊?卧槽,看了一整天?”

我摆手说:“扯淡吧你,胖爷需要看那玩意儿?你想看了?得,晚上拷几个新片给你,别说胖爷不关照你。”

他抢了我手机,一看,见是微信群,“切”了一声,又丢还我。

“哎,天真,上次那个粉丝合影事件你还记得吗?”我说。

他点点头,冲一旁剥花生的小哥笑了一下:“小哥高冷,死活不肯给人粉丝签名,多伤人心啊。”

小哥没反应,继续剥着花生。黄金二指跟哪儿都有用,连剥个花生也是又快又狠,不一会儿就剥了一大盆。

“那群不上道的兔崽子把照片发朋友圈了,如今可好,道上都知道咱仨在福建村子里种田晒鸟。”我道。

天真“哦”了一声,说:“知道就知道呗,我们晒我们的鸟。”

“关注点不在你我的‘鸟’上,而在小哥……”我话还没说完,人关心的是小哥重出江湖的身价。

“卧槽,他们关注小哥的‘鸟’?谁这么变态啊,拖出来打死,算我的。”天真忍住笑,故意说得很大声,似乎想惊动小哥。

很可惜,小哥连头也没抬,继续一声不吭的剥花生。敢情气氛不太对啊,难道这小夫夫闹别扭了?

我冲天真抛了个眼色,假模假式说:“对了,天真,老刘头昨儿把牛粪叉我家门口了,胖爷我咽不下这口气,你跟我一起拉一车牛粪狗粪鸡屎鸭屎去,全倒他家门口。”

天真很默契的骂了那老刘头几句,便颠颠的和我出门去了。我回头一看,小哥依然没反应。

把天真拉到一个地儿,我问:“咋滴啦,感情生活不顺遂?”

他“呸”了一声,忽然又叹了口气。

“我爸妈催我回杭州,”他扫眉耷眼,“老太太还在微信上给我发了条消息,是个姑娘的照片,要我回去相亲。”

我说:“卧槽,小哥看见了?”

他老脸一红,隔了半天才点头。

我一拍大腿:“完了,完了,这事儿可闹大发了。都他/妈微信惹的祸!内个,小哥没发飙?”

他摇了摇头:“发飙倒没有,自打看到那消息后,就一副死样子,怎么哄也不理人。”

“你小子该!”我啐了一口,“吊着人小哥,不对人负责,不给人名分,你这是占着茅坑不拉屎知道吗?”

他立马炸毛:“哎哟我去,他闷油瓶对我负责了?给我名分了?带我祭拜了张家祖先,还是给了我结婚证?”

我一听乐了:“天真你这委屈的小媳妇儿劲儿总算被胖爷逼出来了,发泄发泄总是好的,憋久了容易生病。你好好想想,小哥,从小爹不疼娘不爱的,最缺乏的就是家庭温暖,啧啧,这话听着有点儿酸,但是话酸理不酸哪,人小哥看上你什么?你自己说,你认识我和小哥时,是不是斗里的拖油瓶?天真无邪,傻不愣登,哎,说多了你也蛋疼。小哥十有八/九就是看上你没心机,开朗活泼脾气好啥的。他背着家族担子,常年不见天日的活着,还时不时格个盘,卧槽,你说人多悲催啊!如今事情了了,他当然想过阳光灿烂的日子,你倒好,把他藏着掖着,连家人也不带人去见。要不是胖爷我睿智,你还想瞒着我呢是吧?你把这村子说成世外桃源,也有一定的道理,但你扪心自问,是不是怀着几分想躲在这儿不想让家里人知道你和小哥事情的想法?你狠了十年,心思也缜密了,也许一般人看不出你的想法,但以胖爷对你的了解,你他/妈这次做的确实不地道。你在逃避,外头人都以为你在逃避那不堪回首的十年,其实胖爷知道你逃避的不仅仅是那些。再说了,小哥是什么人,他心思能没你深?你那点伎俩他当真不知道?还不是人让着你,陪你疯啊……”

我一番唠叨,把天真这小子说懵了。他欲言又止了半天,忽然拍着我的肩膀叹道:“胖子,你是个明白人。”

“那是,”我勾着他肩膀,“你丫别犯蛇精病了,得惜福知道吗?别像胖哥我,想把心肝掏出来给人也不能够了。”我的云彩妹妹哟,唉……

天真应该是见我提到云彩,怕我伤心,忙扯开话题:“胖子,你说我该怎么办?”

“当然是让小哥多和这个花花世界建立联系,让他活得多姿多彩啊。适当时候,你俩出去闪下别人,别老跟这闪我的眼。”我笑道。

“和这个世界建立联系?”天真若有所思,点了点头。

我怕他又想歪了,掏出手机,打开微信,把他和小哥拉进了“万水千山粽是情”群。

小C:哟,有新人,报山头,发红包,不杀!

小D:坐等新人红包。

苏万:胖爷拉进来的?

黎簇:我靠,蛇精病来了!@西湖垂钓者

小A:鸭梨你认识?这两位是谁?

黎簇:这个@西湖垂钓者是你们爱的吴小佛爷,这个@。。。。。应该是张大神!起立,列队,奏群歌,欢迎并膜拜张大神!

小A:起立,列队,奏群歌,欢迎并膜拜张大神和吴小佛爷!

小B:起立,列队,奏群歌,欢迎并膜拜张大神和吴小佛爷!

苏万:卧槽,一不小心,梦想成了真,欢迎两位!

……

我飞快地往群里发了张照片,是天真帮小哥理发时我偷拍的。小村子里连个像样的理发店也没有,天真见小哥的刘海太长,便操了剪刀帮他理发。那天太阳太艳,他俩坐在院子里,小哥裹着块桌布,天真煞有介事的剪着。小哥配合得要死,一动不动任由天真在他头上动土,嘴角还吊着丝笑。我实在被闪瞎了,拿手机给这俩货拍了一张。

天真见群里猛然多了张他和小哥的照片,气得飞起来踢我。我拔腿就跑,便跑便喊:“胖爷是在帮你啊,让你早日摆脱心魔,带着小哥浮出水面啊!”

“浮你妹啊!死胖子,我让你丫变浮尸!”天真骂着追了我一路。

忽然,他停下了,好像勾着头在看手机。我也查看了一下微信,卧槽,在小兔崽子们几百条的刷屏信息后,忽然闪现了小哥的头像。

小哥说了一句:吴邪,回来的时候割点韭菜,晚上吃。

群里沉默了一分钟,没人敢搭腔。卧槽,小哥的冷气压难道隔着手机屏也能传递?这并不科学。

然后,胖爷我终于又被闪瞎了一次,当然,这次有几十个小兔崽子们陪我。

天真在群里艾特了一下小哥,说:好,等我回家。


TBC

--------------------------------------------------

《善邻》第一章:https://waitstar.lofter.com/post/1e303f65_b8bbbb7

《善邻》第二章:https://waitstar.lofter.com/post/1e303f65_b8bf644

《善邻》第三章:https://waitstar.lofter.com/post/1e303f65_b8e8d45

《善邻》第四章:https://waitstar.lofter.com/post/1e303f65_b8ff8fe

==========================

善字系列完结文:

《善后》:https://waitstar.lofter.com/post/1e303f65_b804803

《善终》:https://waitstar.lofter.com/post/1e303f65_b8724f5


评论(6)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