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等流星轮回

【瓶邪】善言

善言:1.有益之言;好话。2.善于言谈,巧于言辞。

 

刚认识吴邪那时,他脾气好,心性单纯,也有生意人的小精明,但瑕不掩瑜。再后来,他把自己逼成了老油子,成天叼烟耍狠,眼角一横,能让人吓破胆。这还不算糟,他的身体被毁得厉害。吴邪成了“蛇语者”,他会变成这样,我得负上大半的责任。道上的人都说,哑巴张欠吴小佛爷一个说法。

我自己知道,欠他的,不只是一个说法。

从青铜门出来,我和他回杭州呆了一段时间。很快我就发现了他的小心思。他用高领衫遮盖脖子上的刀疤,用长袖掩饰手臂上的十七道划痕,蛇毒发作时他把自己关在房间注射镇定剂。我从他手下那个姓王的伙计处得知,是黑瞎子给吴邪做的犁鼻器手术。

我去了趟北京。黑瞎子在他的眼镜店里摆弄各种镜片,他这号人,家把式出身,干什么都手脚麻利。下斗淘沙,抛光镜片,挥锅舞铲,甚至是犁鼻器手术。他见了我,撇了撇嘴,意思是等他手里的活儿做完。

我点了点头,捏碎了案上的树脂镜片。他勾起笑意,抬头看我:“哟,您这是专程来砸场?”

我手一松,镜片碎渣撒了一桌。

“是,手术是我做的,但是……”他不蠢,很快明白了我的来意。

既然承认了,我也懒得跟他废话,直截了当的问:“怎么清蛇毒?”

他打了个响指,一如既往的油腔滑调:“嘴对嘴吸出来。”还做了个吸吮的动作。

我忍住拧断他脖子的冲动,默默看向他。

他举手投降,冲我眨巴眼,正要说话,手机却响了。他接起电话:“哟,小三爷啊!是,你家哑巴在我这儿杵着呢……对,就该把他关铁笼子里,别让他到处蹦达。这活祖宗,蹦达起来影响治安……”

我劈手抢过他的电话:“吴邪,我明天回去。”

电话那头传来一通脏话,吴邪看起来很生气。我挂断电话,对黑瞎子说:“怎么清蛇毒?”

他说:“永远停止读取蛇的费洛蒙,坚持服药一年,我都跟小三爷说过了啊,难道他又偷偷跟蛇亲密接触了?哑巴,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我等他接着往下说。

“你在门里的时候,小三爷憋得慌,没事找蛇精也就算了,怎么你出来了,还满足不了他?年纪大了啊你……”他笑得没脸没皮。

忍无可忍,我猛地抬手,往他手腕上一拽,干脆利落的卸了。他扶着脱臼的手,疼得龇起了牙,而后又笑了起来:“行咧,哑巴,好走不送。”

……

回到杭州,吴邪在收拾行李。我一进门就被他随手乱扔的内裤蒙了一脸。我默默地抓下内裤,一看,是我的。

他把我的衣服扔得满地都是,把他自己的都收拾进了一个大箱子。我心底一凉,难道他要搬走?但这里是他的家,该走的不应是我么?我默默按住他的肩膀,他被我的手劲压得更加恼火,张嘴就是一通臭骂。

他和胖子的口才不相上下,骂人损人不带重样儿。十年前他从来不敢对我说重话,今非昔比,他脾气暴躁,一有不如意就跳脚。他能言善辩,每次我想解释他上一句的质问,还没张口,他就已经骂到别处去了。我完全跟不上他的节奏。

我只能默默听他发泄完,然后开始把满屋子的衣服捡起来。他踢了我一脚:“你丫捡什么捡!”

我当他余怒未消。这次没跟他说一声就去北京了,是担心他的身体,不想让他跟着。自从下了长白山,我去哪儿他都必须跟着。胖子说,折腾了十年,吴邪怕了。

我停下手里的动作,抬眼看他。他被看得有些不自在,又扔过一条背心,骂道:“靠,也想把老子的手卸了?”

我叹了口气,拉过他,将他带进胸口:“不想。”

他在我脖子上狠狠咬了一口:“你不想我?”

我一愣,他这思维跳跃得也太没道理了些。

“想。”我一本正经的点头,实话实说。

他的手在我腰间掐了一把,用了几分力道:“你丫真想卸了我手!?”

我沉默了。经验告诉我,这种时候,再说下去,事情只会变得更糟。

“切,没劲。”他推开我,踢开一地的衣服,“你那些旧衣服就别带了,到时让王盟打包捐了。”说着,他指了指里屋的大箱子:“那个箱子都是你的东西,两小时后出发。”

出发?

他没理我,继续收拾他的行李。我坐在沙发上看着他叠衣服。

突然传来一阵震天响的敲门声。这个砸门的节奏,除了胖子,不会有第二人。我起身开门,胖子刚想嚎,一见是我,忙收敛道:“小哥啊,你们收拾好了没?”

我没说话,让他进了屋。

吴邪和胖子一遇上,就开始贫嘴。他们能言会道,滔滔不绝。我从他们的对话里获得了信息。吴邪安排好了,我们三个去福建一个村子里隐居。我想,乡下空气好,又安静,到时采点草药给他调理身子,慢慢应该能把蛇毒清了,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嘿嘿,天真!”胖子从地上捡起一条破了洞的内裤,上面有小鸡图案。

吴邪笑了笑:“知道这是你给小哥买的。”

胖子耍宝似的把小鸡内裤套在吴邪头上,引来吴邪一声怒骂:“滚,变态啊。”

我勾起唇角,忽然想起在海底墓里,吴邪用口水抹在胖子背上,骗他是花露水的那场面。这两个人,凑一块儿瞎闹,挺有意思。

我回神之际,胖子和吴邪都呆呆的看着我。我有点不解。

“小哥,”胖子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这样就对了,没事多笑笑,多乐呵乐呵,这样身体特棒吃嘛嘛香,天真也就不跟你闹别扭了。”

我疑惑的看着他,这也是个人精,怎么就看出“闹别扭”了。

“滚你丫的,”吴邪忿忿道,“我和小哥不知道多好呢,闹你妹的别扭。”

胖子摸了摸下巴,“哦”了一声:“真当我傻啊,就你这不亲民的驴脾气,气得咱小哥离家出走了都。”

我默默给了胖子一记眼刀,他立马噤声。

吴邪啪的一下合上箱子,把箱子踢到我跟前。这是收拾好了,要出发。我到里屋拿了我的箱子,又拎起他的箱子。

吴邪大步走在前面,我和胖子走在后面。胖子忽然压低嗓子道:“小哥,你这样惯着不行。”

我疑惑的看了看他。他又说:“对付蛇精病,可以心软,绝不能手软。”

我暗暗忖度着他的话,觉得这话不无道理。我看着吴邪猫身进了车门,大模大样的躺在副驾座,心中有了计较。

……

我们达到福建雨村后,吴邪买下了三栋土屋,一人一栋。我想到了胖子的良善之言,毫不手软地把我那栋土屋的房顶戳了个大窟窿,然后顺理成章的住进了吴邪那栋。从那以后,吴邪很少冲我发火,因为他不止一次的验证了逞口舌之勇的后果。

“张起灵,你他娘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吴邪扶着腰,恨恨地瞪我。

我点点头,理所当然的说:“婚前婚后,当然不同。”

“这都他妈跟谁学的,一肚子坏水!”他嚎了一嗓子,朝我扔过一枕头。

我认真的想了想,幽幽道:“你。”


(完)



===================================




【本宣】预售地址: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iBu3V0&id=539458818959



书名:《止于至善》

收录:《善后》、《善邻》、《止于至善》、《善饮》、《善忘》、《善妒》、《善武》、《善终》、《善诱》、《善战》、《善言》、《善谋》等中短篇瓶邪文。

作者:孤等流星轮回
封面绘制+插图绘制:  @呵呵 
字数:12w+
类型:同人,盗墓笔记,瓶邪CP
内容:正文+G文1篇《善谋》(  @素为绚兮 )
册数:全一册
尺寸:A5
封面:250克铜版纸
内页:100克道林纸
出品:文宣工作室
试阅链接:https://waitstar.lofter.com/post/1e303f65_b804803
https://waitstar.lofter.com/post/1e303f65_b8bbbb7

预售售价:48元
通贩售价:52元
预售日期:2016年10月2日晚7点-2016年11月10日
发货日期:2016年11月25日
赠品:瓶邪手绘书签(by  @呵呵  )+工作室另赠书签一张

评论(37)

热度(3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