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等流星轮回

【瓶邪】姓张一家子(12)

第十二章活尸

 

虽然小张哥早有铺垫,但见到蛇祖的时候,我还是吃了一惊。他看起来更像是一具行尸走肉,苍白如纸的脸,毫无聚焦的眼神,周身散发着疏离和抗拒的气息。虽然弄不清楚是不是“蛇化”了,但肯定是不正常的。

小张哥让蛇祖去地窖里把酒和泡菜拿上来招呼贵客,蛇祖倒是能听懂,转身去了。胖子的肘子撞了我一下,我也回撞了他一下;他冲我挤眉弄眼,我正想弄眼挤眉——闷油瓶突然开口道:“他这情况,有点特殊。”语气是闷油瓶式的肯定,轻飘淡然,却让人不得不相信。

小张哥一脸谄媚,族长前族长后的唤个没停,就差没给人跪下。我和胖子大剌剌霸占了炕,胖子对乡下果子情有独钟,盘腿坐着吧唧吧唧地嚼起来。我歪身侧躺下,拗了个舒服的姿势,这连日奔波的,得空就得歇歇。闷油瓶屋里屋外四下走动察看,这是他经年养成的习惯,到了一个陌生环境,定要把盘子踩得烂熟于心。对人也是,碰见个陌生打眼的人,总能在最短时间把人全身上下的软肋摸得一清二楚。

“族长,您喝茶。”小张哥奉上新沏的茶,闷油瓶略一点头,也没接茶杯。小张哥会意,将茶杯放下,又替我和胖子上了茶。我抿了一口,是当地的人参花茶,味道还不错。但东北不产茶叶,说是茶,其实只能算代茶饮。

这时,蛇祖从地窖下拿了酒和泡菜上来了,他脸色蜡白,眼神涣散,和我此前在幻境中见到的判若两人。小张哥一把揽住他肩膀,将他带到闷油瓶眼前:“小蛇,族长回来了。”蛇祖半天才开口,痴痴地唤了声:“族长。”完全是鹦鹉学舌,我不知道什么是“蛇化”,只觉得像是精神失常。

小张哥又把他带到我跟前:“这位是族长夫人,对了,你把收起来的蜜蜡佛珠取来送给他。”蛇祖讷讷地点头,转身去找东西了。滚你丫的族长夫人,是族长他男人!我在肚子里骂完小张哥祖宗十八代,就听闷油瓶沉声道:“活尸。”

活尸?从来只听过死尸,活尸难道是粽子?不对,粽子是没有心跳和呼吸的,但蛇祖显然有。

“你知道,尸变有十八种。”闷油瓶看了小张哥一眼。我看见小张哥脸色一凛,半晌才点了点头。

“胖爷只听过龙阳十八式,怎么滴,这尸变也有十八个花样?”胖子笑道。

我也一脸懵比,爷爷的笔记里不曾纪录过这些。之前霍玲的身体出现了尸变现象,但也仔细研究过尸变的由来始末,居然还有十八种。

小张哥得到闷油瓶的默许,开始给我和胖子科普:“十八种尸变包括,诈尸、毛尸、僵尸、走尸、草尸、皮尸、汗尸、血尸、斗尸、玉尸、肉尸、醒尸、石尸、绵尸、甲尸、木尸、菜尸和荫尸。其中,以玉尸和肉尸为良善,最凶恶的是荫尸和血尸。”

“小哥,你是说——蛇祖他尸变了?”我道,“像当初的西沙考古队成员?卧槽,接下来要变禁婆?啊不对,禁公?”

闷油瓶愣了一下,道:“那是‘尸化’,和‘尸变’有些不同。考古队成员吃了药,身体出现尸化现象,最后变成禁婆。蛇祖的情况有些特殊,他死之前,我曾和他进过青铜门。”

“我说,小哥你对得住咱小天真吗,居然带着别人进了青铜门?门外出水芙蓉吴小郎君已经哭晕。”胖子不怕事大,抠着脚丫子扯淡。

果然,小哥早就带过别人进门……啊呸,去你妈的死胖子,我躺着一脚踢上胖子肥腰,瞪了他一眼。

闷油瓶看向我:“那时我能用的人只有他一个了,他必须跟我进去走一趟,事实上他的蛇确实帮上了忙。”

我心说,你个老油瓶还特意跟老子解释这些干嘛,滚滚滚。

“那次出了点差错,从门里出来后,蛇祖的身体出现迅速衰老的状况。他说有未了的心愿,请求我让他延缓衰老。我也想了一些办法。”说到这里,闷油瓶停住了。

我们都被他勾起了好奇心,到底什么办法可以延缓衰老?等等,闷油瓶不是说之前的事情都忘了么,看来与青铜门里头有关的事情,他都“忘”了。

“用血。”闷油瓶淡淡道,“我的血,给他续命。”

我一愣,心里莫名就不是滋味了。

胖子估摸着是见我脸色有异样,也不吭气了,自顾自地嚼着果子。小张哥见屋内气氛陡然诡异,赶忙赔笑:“族长爱民如子,是张家族人的福分。族长大恩大德,我和小蛇八辈子也不敢忘。”

“不用,”闷油瓶摇头,“我的血并不起作用。他还是以飞快的速度衰老,很快就死了。他死后,跟在他身边的蛇王想通过咬啮将他唤醒,那蛇王引来蛇群。群蛇包围他的尸体,并往他体内注入蛇毒,蛇群三日三夜才散去。后来,我将他落葬,那蛇王也跟着钻进棺椁。”

如此忠心耿耿的蛇,倒是和老吴家的狗有的一拼。我爷爷去世之后,就有义犬绝食而亡。

闷油瓶道:“现在细想,他的情况应该是死前身体发生异变造成的尸变。青铜门的影响、我的血、大量蛇毒、人和蛇的执念不散,很可能都是促成他尸变的原因。他变成了一具活尸,慢慢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只是思维迟钝,又带有蛇的执念,所以行为会出现异常。”

在这方面,我对他的推测向来深信不疑,但这次我却忍不住想拆他的台:“这都只是你的猜测而已,没有科学依据。”

胖子咳嗽两声,明显是在憋笑。的确,在闷油瓶这个不老的妖怪面前,谈“科学”简直是抡圆了胳膊自己掌掴自己。

“族长,有什么办法能让他恢复正常?”小张哥道。

闷油瓶此刻不做声了,在我身边坐下。我只得往炕里头移了点,给他腾地方。

胖子笑道:“现在不也挺好的,你俩每天同吃同住,恩恩爱爱的。你让一个大活尸恢复正常,那是要他变成大死尸?”

小张哥闻言一愣,脸色逐渐黯淡下去。

闷油瓶幽幽开口:“现在挺好。”

“可是……”小张哥欲言又止,但其实他心里应该明白,蛇祖存在于这个世间已经是违背自然规律了,既然是勉强留之,自是不能圆满如愿。

“我死后,他还会独自在世上,永生永世?”小张哥道。

闷油瓶看了一眼他:“死之前来找我,帮你安顿他。”

我闻言,立马炸了。挨千刀的闷油瓶,他娘的你想怎么安顿?你还要当接盘侠?!

……

接下来,整天都看蛇祖不太顺眼,他和小张哥送的蜜蜡也被我丢给闷油瓶,谁爱要谁要去。吃了午饭,胖子和闷油瓶被小张哥带去山里打猎,说给晚饭加餐。闷油瓶让我睡一会,我心说得,老子也没心情追鹰打鹿的凑那热闹,不如窝在客房玩手机。然后苦逼地发现,没信号。

后来我被闷油瓶的手叫醒了,他摸着我下边,压在我身上,热气一波一波往我耳根上喷。这种叫起服务,我真心承受不了。我推开他,坐起身,呼哧呼哧地喘着气。

“饿吗?”他从身后抱住我。

我眯起眼侧头看他,也不说话。其实我心里特别想问,门里有什么?终极是什么?你他妈带他进去不带我?你的血到底给过多少人?在那些我不存在的漫漫岁月里,你身边到底出现过多少人,多少人爱过你,你又向多少人许过承诺?

“吴邪。”他突然低声唤我的名字,一本正经带着鼻音,经典的张氏撩汉法。又来这套,每次他这样我都受不了,乖乖躺平任他操。

我他妈这辈子真是够惨,原本一个二世祖大直男,985名校毕业,学得还是十大热门专业,长得也配得上那句“清新脱俗小郎君”,年轻时好奇心重下了个斗,怎么就被拐到坑里山路十八弯了呢。散尽家财,抛家弃口,折腾没了半条小命,花了整整十年,终于把人盼来了,但仔细一想——老子屁都不是的时候,人家是武力爆表颜值逆天的族长;老子嗝屁的时候,人家还是武力爆表颜值逆天的不老神话。我该怎么办,到时候也弄个“尸变”,变成个肉尸,每天老年痴呆似的在他跟前晃悠?

“吴邪,”他又唤了我一声,“胖子说你心情不好,为什么?”

死胖子,就你丫嘴贱。老子心情好得很,吃头老母牛都不带回头。

“没。”我起身披了件外套,“走,吃饭去。”

闷油瓶没有挪身,坐在床上,低头沉默良久,突然抬眼看向我。

他这架势,我再熟不过了,心说坏了,连忙回头安慰:“小哥,就是这里没信号,我玩不了手机,有点郁闷……哎,哎,小哥你干嘛!”

他一口咬上来,堵住我的嘴。唇齿厮磨,津液相交,他使了很大的力气,居然还故意在我唇瓣上咬了一下,我吃痛低呼一声:“操,小哥你属狗的?”他挑了挑眉,居然破天荒开了黄腔:“只操吴小狗。”说着又咬上来,太他妈色气了!我脸上一红,气炸了,极为不甘地回咬他。一股腥味弥漫在唇角鼻间,再分不清是谁的血。

这个吻接得有点残暴,整得个鲜血淋漓,有种吸血鬼的即视感。要不是胖子大吼大叫催着开饭,压一箱黄瓜,闷油瓶铁定是要做全套。

在开门前,闷油瓶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这一眼将张家大族长的威严演绎得淋漓尽致。我脑袋瞬间当机:“小张哥一死,你想怎么安置蛇祖?”

“送进青铜门,尘归尘土归土。”闷油瓶不假思索地道,“就为这个生气?”

难道青铜门是个人道毁灭机器,妖怪送进去会现形,活尸进去变死尸,绿毛粽子进去还变个糯米粽子?……画面太美,不敢多想。

“小哥,”我想了想,严肃道,“你活久见,看上你的肯定不少。”

他又不假思索地道:“就你。”

“小哥,咱能少点套路,多点真诚么?”

他叹了口气:“不记得。”

“霍玲呢?”我翻了个白眼,“西沙考古队,霍家人,肤白貌美大长腿,还亲了你一口那个。”

“哦,霍仙姑的女儿。”他点了点头,突然来了个夺命勾魂张氏轻笑,“我对禁婆没兴趣。”

“我说你俩卿卿我我到什么时候,胖爷都快饿成肉干了!赶紧地,麻利儿地!”胖子的呼喊声再次传来。我瞪了闷油瓶一眼,打开门,只见蛇祖捧着晒好的被子站在门口,呆呆地说:“族长、族长夫人,被子。”这呆萌的模样,有种弱弱小丫鬟的感脚,差点没闪瞎了我。


tbc


==================

内个,很久没更了。

忘记前文的亲可以翻一翻前面的……

ps:最近三苏的更新真的有种谜之淫/荡/感啊!什么红顶水仙老鸭煲,出水芙蓉张生记啊;小哥小瞎神秘失踪生死未卜,小邪小花擦干眼泪千里救夫啊……刀里有糖,泪中有笑,想想都有些小激动呢,期待各位太太产粮哟!


评论(14)

热度(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