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等流星轮回

【瓶邪】张家人答记者问(1)——《姓张一家子》番外

Q1:请问您贵庚?

张海客:正值壮年。

张海杏:年年十八。

小张哥:憋说话,吻我。

张小蛇:(吻小张哥)

张起灵:……

 

Q2:您的生日?

张海客:张家人没有生日。

张海杏:秘密。

小张哥:憋说话,吻我。

张小蛇:(吻小张哥)

张起灵:8月17日。

张海客:族长您记错了吧,您是天蝎座……

小张哥:(唱歌)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

 

Q3: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

张海客:沉稳内敛,干练精明,心怀苍生,忠心耿耿。(背景乐:梧桐树,三更雨,不道离情正苦。一叶叶,一声声,空阶滴到明。)

张海杏:楼上,虽然你是我哥,但我还是要补充一句,你太爱装逼了。我的性格就是这么直来直往,有一说一。

小张哥:段子手的性格,刽子手的担当。(看向蛇祖)是不,小蛇?

张小蛇:(吻小张哥)

张起灵:……

记者:请张起灵先生回答。

张海客:我替族长回答吧,族长一身浩然正气,心怀天下,不说空话,吃苦耐劳,能打能扛,实乃当世楷模。

小张哥:嗯,咱老大是倒斗界不可逾越的传奇,人帅心美,身边人也是杠杠的。内啥,江湖人称“出水芙蓉玉面小郎君”的,是这个名号不是?

张海杏:那叫“清新脱俗小郎君,出水芙蓉弱官人”,没见识的,滚。

张起灵:(手指突然发力,戳碎了桌面)他不弱。

(众人石化。)

 

Q4:闲暇时有什么兴趣爱好?

张海客:纹身,看书,练肌肉。

张海杏:敷面膜。

小张哥:唱歌,说相声。

张小蛇:听歌,听相声。

张起灵:发呆。

(记者飞快地记录:张起灵的兴趣——思考人生。)

 

Q5:最好的朋友是?

张海客:张家人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

张海杏:同上。

小张哥:同上。

张小蛇:同上。

张起灵:王胖子。

记者:张起灵先生,我听说吴家小三爷也是您过命的兄弟,为什么不提他,难道你们的友情出现了裂痕?

(张起灵丢了一记眼刀过去,记者浑身冰冷,再不敢出声。)

小张哥:(笑着打圆场)内啥,朋友是朋友,对象是对象,年轻人不懂别瞎问。

 

Q6:印象中最高兴的事情是?

张海客:找到族长,族长还认得我。

张海杏:族长虽然不认识我,但帮我主持了婚姻大事,感恩感激感动,比心!

小张哥:和小蛇一起,都很高兴。

张小蛇:(吻小张哥)

张起灵:有人肯陪我走到最后。

记者:能不秀恩爱了吗,小张哥、张小蛇?

(张小蛇放出了一条眼镜蛇。)

(记者卒,享年二十二岁。)

 

Q7:印象中最难过的事情是?

张海客:家族分崩离析,日渐式微。族长离家出走,我却找不到他。

张海杏:和老公吵架,他离家出走,我却找不到他。

小张哥:小蛇尸变。

张小蛇: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尸。

张起灵:让他等了我十年。

新来的记者:什么人等了您十年?好感动!嘤嘤嘤……

(张小蛇放出了一条竹叶青。)

记者:祝各位百年好合,早生柜子!

 

Q8:做过的最言不由衷的事情是?

张海客:出于某种原因不得不常年扮演某人,无时无刻不是言不由衷。

张海杏:被我哥逼着说,他本人的样貌比他扮演的人帅。

(外卖到了,小张哥和张小蛇出去取外卖了。)

张起灵:很多,不一一赘述。

记者:(赔笑)可以列举几个吗?一个,一个就好!

张起灵:我曾经对一个人说:“你不觉得你很奇怪吗,我自己的事情为什么要告诉你?”其实我很想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他,但是不能。

张海客:族长,您要把持住啊,虽然那个人不一般,但张家的机密绝不能外泄啊。

(张起灵扫了张海客一眼。张海客立马闭嘴。)

 

Q9:有什么想实现的心愿吗?

张海客:振兴张家。

张海杏:皮肤变得吹弹可破。

小张哥:第一,振兴张家。第二,小蛇好好的。

张小蛇:同上。

张起灵:吴邪身体好。

(记者窃笑mark,张起灵终于亲口说出吴邪的名字了。)

 

Q10:为什么接受这次采访?

张海客:族长的命令。

张海杏:同上。

小张哥:同上。

张小蛇:同上。

张起灵:吴邪缺钱,你们承诺给钱。

小张哥:族长,之前没听您说,还有劳务费?

张起灵:(冷眼)都归我。

 

Q11:有没有恋人/爱人?

张海客:没有。

张海杏:已婚,勿扰。

小张哥:有。

张小蛇:有。

张起灵:有。

记者:(欲哭无泪)有恋人的,能稍微谈一谈你们的恋人吗?

张海杏:不能。

小张哥:憋说话,吻我。

张小蛇:(吻小张哥)

张起灵:(伸出发丘中郎指,捏碎了录音笔)他很好,哪里都好。

 

Q12:可以分享一下最美好的童年回忆吗?

张海客:和族长一起放野。那时他还是个青涩小子,脸上有点婴儿肥,穿着件藏青色马褂,腰间别着把短刀,很是神气。那次是个凶斗,所有人都担心他无法活着出来,但他还是活到了最后。(闭眼陷入回忆……)

张海杏:哥,你该不会从小就暗恋族长吧?

张海客:放屁,那叫尊重,懂?

小张哥:童年啊,外家小孩都是干脏活累活的,在斗里把粽子的头当球踢算不算?

张小蛇:阿爹做了个蛇笼子送我,我拿来装萤火虫,开心了一整晚。

张起灵:忘了。

 

Q13:在斗里最怕碰到哪种情况?

张海客:斗里不可预料的东西太多了,但最可怕的还是人心。(顿了顿)这不是我说的,是我模仿的一个人,他在实践中总结的。

张海杏:没什么好怕的,老娘不怕死。

小张哥:张家人的字典里没有“怕”字。

张小蛇:最怕我的蛇和粽子聊天,聊得忘记干活。

张起灵:队友跟不上我。

(众人齐刷刷扭头看向张起灵)

小张哥:族长不是吧,你不是最爱甩开队友,没事玩个失踪?

张海杏:这里的“队友”是特指某人吧,啧啧。(捧脸花痴笑)

 

Q14:张家人可以族外通婚吗?

张海客:按照祖制,本家人不可,外家适当放宽松。

张海杏:(看了一眼张海客)我是例外。

小张哥:结婚这种事,对牛逼的张家人而言,可有可无。

张小蛇:这就是你迟迟不给我名分的原因?

小张哥:我错了……

张起灵:以前不可以,现在随意。

 

Q15:满分是10分的话,您给自己的颜值打几分?

张海客:我现在的脸并不是我自己的脸,如果给我现在的脸打分的话……(看了一眼张起灵)呃,9.5分吧。

张海杏:7分。唉,早些年在藏地呆久了,皮肤有点高原红。

小张哥:什么破问题,张家男人从不靠脸吃饭。拒答。

张小蛇:拒答。

张起灵:满分。

(众人拼命鼓掌,打call)

 

Q16:满分是10分的话,您给自己恋/爱人的颜值打几分?

张海客:单身,勿扰。

张海杏:7分。

小张哥:妥妥的满分。

张小蛇:同上。

张起灵:同上。

 

Q17:最近一次约会是什么时候、什么地点?

张海客:单身,勿扰。

张海杏:上周末,维多利亚港。

小张哥:你们城里人才约会,我们乡下拉了灯就是干。

张小蛇:……闭嘴。

张起灵:昨晚,浴室、床上。

(众人惊呆,记者狂流鼻血。)

记者:张、张起灵先生,还没到18禁的环节呢,这、这车速这么快,真、真的好吗?

 

Q18:对什么样的人或事是零容忍?

张海客:试图对抗张家的人或事。

张海杏:汪汪叫一家子。

小张哥:伤害小蛇的。

张小蛇:伤害蛇的。

张起灵:吴邪讨厌的。

(记者内心狂喜,张大神又一次提到了吴老板的名字!)

 

Q19:您自认为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张海客:张家人没有破绽。

张海杏:同上。

小张哥:同上。

张小蛇:同上。

张起灵:同上。

(记者感慨,这真是一个神奇神秘神叨叨的古老家族啊!)

 

Q20:有什么话想说给最重要的人听吗?

张海客:老妹,你生的娃儿一定要随你姓张。

张海杏:老公,我们的娃儿将来跟我姓张可好?

小张哥:小蛇,你能生娃儿的话,他也姓张哦!

张小蛇:滚!

张起灵:吴邪,带我回家。

(采访室的门开了,吴邪站在门口,手里拎着外带点心。张起灵起身向他走去。)


【尝试一下这种形式哈。大家喜欢的话,以后可能还会有续集。不喜欢的话,一定要简单直白滴告诉我,哈哈哈。233333】

【这个是《姓张一家子》的番外,正文链接如下:

https://waitstar.lofter.com/post/1e303f65_d2f83a5



评论(28)

热度(3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